天津市第七中学
2021-12-1 10:21:09 学校 浏览量 :



       天津七中创建于1951年,是全国首批重点中学,天津市高中首批招生校,国家级示范性高中。近三年以来经政府和教委部署,进行市局调整、重新规划,校容校貌焕然一新,以雄伟壮丽的风姿矗立于海河东畔。中央首长及市区领导多次莅临我校视察工作。现有特级教师8人,河东名师3人,具有硕士研究生教师11人,教育硕士学位教师10人,市级兼职教研员4人,区级兼职教研员8人。 

  半个多世纪来学校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,陶冶了广博精深的治学精神。近年来,贯彻市委、市政府重点建设一批南开耀华式的优质高中,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受好教育的愿望的部署,经扩建维修,学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校容校貌焕然一新。

  学校有一个年富力强、团结实干的领导班子,有一支师德高尚、业务精干的教师队伍。多年来,形成了一切为了学生,为了学生的一切,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好基础的教育理念,构建科学的素质教育体系,促进学生自主性发展,深化教育改革,培养高素质人才。 

学校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和个性特长的发展。每年举行校园文化节,辩论赛,英语口语比赛,作文大赛,篮球联赛等各项活动。

  实现邓小平同志三个面向的重要指示,以德育教育为前提,以教科研为先导,以课堂教学的优化设计为基础,以课堂教法改革为重点,以应用现代化教学设施为手段,以全面培养学生素质和能力为主攻方向的办学模式,已成为全校教职工的共识。

  创新,天津七中教育发展的灵魂,与时俱进、力争上游、抢抓机遇的天津七中,为开创教育的新局面为创建世界一流优质名牌中学而努力奋斗。

  质量立校,追求卓越是学校的办学理念,天津一流,全国示范是学校的发展目标。作为市级课改样本校,学校注重以人本思想关爱学生的生命,以全面的目标引领学生的未来,以多样的课程优化学生的素质,以高效的教学指导学生的学习,以丰富的活动张扬学生的个性,以科学的评价促进学生的发展,以严格的要求规范学生的行为,以崇高的典范影响学生的志趣,以优良的校风净化学生的心灵,以优美的环境陶冶学生情操。

  学校教师教风严谨,师德高尚;学生学风浓郁,学有所长;教育教学成绩优异,每年学生在全国学科竞赛中都有数十人获等级奖。高中会考合格率始终保持100%,连续十八年在教育教学综合评估中被评为优秀。近几年来,高考本科一次上线率为98%以上,大学录取率均为100%,大批学生被名牌大学录取。2009年高考更是取得本科上线率100%的骄人成绩,并且天津市高考文科状元也落户七中。

  七中高中与市直属五中学并列成为首批招生校。学校重视培养特长生,在市级和国家级学科竞赛中有数百人获奖。其中有全国华罗庚数学金杯赛金牌第一名,全国初中数学联赛(天津赛区)连续三年团体总分第一,计算机信息技术竞赛银牌、铜牌,高中数、理、化、英竞赛的一、二、三等奖,文艺体育队多次获一、二等比赛奖。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,七中将抓住建设和发展的机遇,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进程,面向全方位的现代化,实现跨越式的发展。热烈欢迎优秀生加盟七中成长成才。

  学校多年来保持先进,荣获奖项(较大影响的奖励有以下):天津市文明学校;天津市贯彻体卫两个《条例》示范校;天津市“三A”学校;天津市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;天津市中小学德育特色学校;天津市实施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校;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;天津市双信最佳单位;天津市优秀家长学校;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校;天津市教育学会十五课题实验校;天津市德育实验基地;天津市优秀中学生业余党校;天津市花园学校;国家级绿色学校。学校党支部连续五年被评为区级优秀支部。

 

【注:该校为中国未来创新人才培养教育联盟(CFCTTEC)会员单位】。